Adv

9/29/2009

『死忙』

最近真係忙死,係我以為係我個 Project 死先定係我被個 Project 玩死嘅時候。今日突然之間變到了一個消息,有個朋友剛剛走左。

太突然,或許說,其實這種消息任何時候來都會來得太突然。

聽說是因為中風,不會吧?他還很年青

以前他有說過身體有點小事,但我想都是不影響日常生活的小事--至少,看起來他肯定比我高大,比我健康上一百倍就是了。

最近還聽說他將會在下年結婚‥唉~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個人唔係好識反應,對身邊認識嘅人永遠離去嘅反應都都好唔實在。很平靜,完全沒有激動。小時候爺爺走了,在讀書時學校發生的過的大意外,去年嘛嘛走了,也是如此。
說起來,我好像沒有反應以的看得很開。
在學校的那場意外之後還被人以為是那種接受唔到現實嘅人而特別輔導過-事實上我是太過泠靜,反應唔多似正常其他人。

或許是我不了及死亡是何物吧。
我不相信有死後世界或輪回之說。(是不相信,不昃否定)
我比較相信,生命不是個體,沒有人會是個體。一個人走了,不是去了其他地方,也不是變得虛無,而是以另一種方式,係你我的記憶之中,係生活之上,工作上,留下光和影的印記。好似家驅,哥哥,同 Michel Jackson 咁,以另一種方式生存係社會入面。

朋友,一路好走

寫到咁多,我聽日要再去同個 Project 對殺。希望唔好被個 Project 玩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