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

7/11/2009

朋友寫了一篇見證文章,可惜我不相神

整篇文章都寫得不錯(至少我寫不出來就是了)
分享了幾個故事都很好
唯有當中的神這個角色有點自比較像是為寫而寫的
(如果你有在看的話就對不起了,但該沒有甚麼人會讀這地方)

有沒有神,信不信神,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那有損一個人的意義、人格、能力、精神、良知、快樂和信念嗎?把神從故事中拿掉,那有損它的意義和愛嗎?

神從不會拖魔法去改變世界或改變人。
人是用信念和覺悟去改變自己,無論對錯是非,生命都該去接受。
一是全部,全部是一。結果是好,還是不好,都該去好好感謝身邊所有人,感謝世界。沒有他們/它們,你不會是你自己。

我不想相信任何宗教,也不信神佛。
我抗拒它們。

我抗拒它們,是因為我覺得那很可怕,因為他們會令你停止思考,失去自我。只要依著書中所寫,別人所說,他人所從的做法,就是好的嗎?甚至不許你擁有自己不同的想法,自己都不用去改進自己?不能去挑戰權威?那怕他是創教的始租?

有機會再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