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

6/09/2009

對話後感

看到一位遠在他鄉,旅行了四百多日的朋友的 blog

吃喝玩樂 Snake-Planet!!!: 老撾 --- 對話後感.
在身邊的人不斷的以增加自己的所有物來填補心靈上的貧瘠之時。我把我十年來因為同一個愚笨原因累積出來的一堆東西。包括只用來睡覺的一個物業,只用來上班的兩輛電單車,根本沒有時間用的大量家電產品,無處可照的極多照相機,完全爲了填補空虛而買的無數無以名狀的東西。全部變賣,變成一個背包。背著它,去過旅行人生。

我最近都開始有咁嘅感覺
我問自己係唔係已經開始用物質來填補心靈上的、精神上的空虛

越睇自己就越似係開始淪落
到底有甚麼先至可以塡補內心的空虛??


以前,曾幾何時我也接近過無一物的境介,但現在就被工作啦,定人啦,學習啦,和其他數不清的麻煩小事而結下很多業,很多責任

(雖說現在我也還是會說自己一無所有,物質上和精神上也是)

沒有留言: